小山村里放飞的梦想_2000字
时间不留一点痕迹,转眼间他已步入了高三,繁重的功课让他挤不出一点时间来跳舞。距离高考前的一百天冲刺,而他的某些理科成绩却还只有三四十分,老师说他没救了,他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他有些迷茫,想考大学,却又舍不得丢下舞蹈,便开始有点自暴自弃了,他的一举一动让一直对他心存期望的语文老师看在眼里,下课找到了他,告诉他“在这个小镇上跳舞没有几个人会关注你,你只有考上了大学,进入大城市,才会有更好的发展”。这番话让一直彷徨的他从迷雾中走了出来。曾不支持他跳舞的父亲也跟他立下了约定,“只要你考上了大学,我就不再干涉你跳舞”。他开始有了方向,就暂时放下了自己心爱的舞蹈,全身心的投入到了高考复习中。
2010年夏天,它已超过二本线的分数考入了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了村里唯一的大学生。
进入了大学,不被繁重的功课所压制,他开始越来越疯狂的寻找迈克尔。杰克逊的足迹,还获准组织了街舞社团,在没有任何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自学街舞,膝盖也总是被磨破了皮。
2011年夏天,他参加了中国达人秀到广西的招募赛,期间三个月没有一点儿回音,他以为没希望了,但幸运总是在不经意间而来。2011年5月25日凌晨两点半,他接到了上海打来的电话,说他已经顺利晋级,明日抵达上海参赛,突如其来的惊喜让他睡意全消,彻夜难眠。第二天早晨,他带着同学凑的600元加上身上仅有的300元钱,只身一人前往上海。在这之前谁也没想到,第一次离开家乡,第一次坐飞机的他,竟然会一夜成名。来到上海,面对这样繁华的大都市,心里不免有些震撼,当他迈进上海音乐厅的大门时,顿时被这些辉宏的建筑所吸引,他看呆了,然而对身边路过的参赛选手诧异的眼光置若罔闻,他知道自己不仅是个农村孩子,而且在舞蹈艺术上还是光着身子,他与他们之间还存在着很大的距离。被人鄙夷的目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要不顾一切的奋勇向前!
初赛,他以自己最擅长的机械舞赢得了三位评委以及台下所有观众的热烈掌声,坐在电视机前的父亲,也看的目瞪口呆。很快,他以初赛的十六强顺利晋级,直到复赛的前六强,成功地拿到了总决赛的入场券,年仅19岁的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登上了冠军的宝座,站上了中国达人秀的最高峰。
第二季中国达人秀已落下了帷幕,夺得了冠军的他没有签约任何经纪公司,没有因为跳舞而荒废自己的学业,更没有因取得冠军而停止了前进的脚步。他自豪地说;“能够站上中国达人秀的舞台,让全国观众都看到属于我自己的舞蹈,并让全国观众都知道在我那个偏远的小山村里有这样一位街舞的人,我的梦想已经实现了”他的纯真和质朴感动着身边每一位观众,滋润着亿万观众的心田。
他今后的成就便是一发不可收拾,在他上学期间,曾飞遍中国三十多个城市巡回演出,大二那年,他登上了飞往美国的客机,赴美表演,除此之外还创作了自己的主打歌曲《稻草人之恋》,担任南宁旅游形象大使,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品牌服饰。大四那年,他成为了1013年广西自治区最年轻的政协委员。卓越之君、草根舞王、街舞达人……这些耀眼的标签,让二十岁出头的他星光熠熠。有人说他是一位天才,是一块没有经过雕琢的好玉,一定能够成为一位震惊国际舞坛的名人。但他却没有怀揣做大明星的念想,只希望自己的舞蹈被别人认可,被别人喜欢,能够为观众带来惊喜和快乐。
他的名字叫卓君,国际舞坛上的一颗闪亮之星。因为梦想,因为坚持,唤起了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使他没有卑微到尘埃的缝隙里。在这个社会激荡的潮流中,无论起点多么低,竞争多么激烈,道路多么坎坷,我们只要用自己的行动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会绽放出属于自己特有的光芒。